al*************保險觀念
實支實付 門診手術收據項目
請問各大保險公司在理賠的時候,會根據醫療收據的項目來決定是否理賠嗎以遠雄RJ1為例,網路有案例是,住院做了健保226的處置且有其他因該處置而產生的高額自費項目,而收據針對健保226處置開立的項目為手術費 RJ1的手術費及手術相關費用(RJ1是將門診手術費、門診手術雜費、住院手術費、住院手術雜費歸類在這個給付項目裡)因為限制健保227,基本上應該是無法理賠,但如果收據是開成處置費,就可以用住院雜費(住院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之給付)理賠如上,同一種手術/處置開立收據的名目不同,理賠的結果也不同 那如果以台壽HNRC舉例,假設我在門診做了健保226的處置且有其他因該處置而產生的高額自費項目 ,而收據針對健保226處置開立的項目為手術費 HNRC的門診手術及門診手術雜費不限定健保227,故可以理賠那收據開立的項目是處置費是否可以啟動門診手術雜費理賠呢?首先要啟動HNRC門診手術雜費的條件是要動門診手術(而門診手術衍生的相關費用可用門診手術雜費理賠),如果按照RJ1遠雄理賠的邏輯,收據就得是手術費,接著再來判斷是否為健保227手術或健保226處置(但HNRC兩個都賠,所以沒差),如果收據是開處置費的話就無法理賠門診手術的相關費用(無住院)不知道是否可以這樣理解?
回應3
sh********投保規劃
31歲女 投保規劃及建議
大家好,目前身上只有小時候家人保的富邦醫療險(無實支),以下規劃求建議,謝謝!一、性別:女二、年齡:31三、職業/工作內容:辦公室上班族四、保障需求:實支實付/意外/重大傷病/癌症/失能 五、保費預算:35K~40K六、健康告知:    (1) 最近2個月內是否曾因受傷或生病接受醫師治療、診療或用藥?N    (2) 過去2年內是否曾因接受健康檢查有異常情形而被建議接受其他檢查或治療?N    (3) 過去5年內是否曾因受傷或生病住院治療7日以上? N    (4) 是否已確知懷孕?如是,已經幾週?(女性回答)N    (5) 過去5年內是否曾因患有下列疾病而接受醫師治療、診療或用藥?        (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肺部疾病/肝臟疾病/腎臟疾病/甲狀腺疾病/精神疾病) N    (6) 過去1年內是否曾因患有下列疾病,而接受醫師治療、診療或用藥?        (胃部疾病/肝臟疾病/呼吸器官疾病/眼疾/婦女病) N    (7) 目前身體機能是否有失明、聾啞及言語、咀嚼、四肢機能障害? N    (8)(成人)BMI 是否未介於16.5至28之範圍(BMI=體重/身高^2)? N七、常用交通工具:機車、 火車、 捷運八、預計規劃:自行研究後規劃如下,想請問是否有其他建議或不完善的地方,另外徵求北市的保經/業務,謝謝!
回應18

Finfo 保險討論區

對保險有任何的問題,你可以在這裡詢問眾多專家的意見,若對回覆的用戶有興趣,可以點擊「傳送訊息」進一步跟他聊聊。

使用過程中 Finfo 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

我要發問
發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