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關於我
也是關於你的故事

回想剛出社會的你,一無所有,只有滿腔的熱血與衝勁,總是第一個到公司,也是最後關燈的人,你希望為這社會帶來一些貢獻,也希望自己的努力可以被爸媽看見。

領了幾次薪水,看著存摺的數字大起大落,似乎沒有增加多少,算一算扣掉保費以及外食的支出,每個月剩不到1/3,突然慶幸自己住家裡,大學總想往外搬,真是太奢侈了。

你決定假日來找小阿姨討論一下,看看保費有沒有調整的空間。不過她倒覺得這些保單就是強迫儲蓄,應該要趁年輕的時候多打拚,以後才會比較輕鬆。你認為有道理,於是你不再看電影,朋友聚會也減少一些,少了主菜的便當也便宜多了,但這樣的改變始終不見帳上數字有任何起色,你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能力不足,於是求好心切,為了盡快達到理想的目標,你開始了下班接案的忙碌生活。

直到身體再也跟不上夢想的那天,你病了。

雖然不是什麼嚴重的病,但總是期待那些花大錢養的保單可以幫上忙,但你忘了大部分的錢都繳在儲蓄險上,真正能幫到你的反而是附約上那些便宜的小傢伙。可惜因為買得不夠多,大部分的費用還是要自行負擔。現在想加保,不但沒錢,保險公司也不會讓你過了。就這樣,生了一場病降低了你存摺上的數字,也降低了你對保險的信任。

「 沒辦法,保險就是這樣。」

關於現在

這是你的無奈,但免不了自己的過錯,錯把信任當成便宜行事的藉口,錯把理性的契約幻化成感性的訴求,錯把買保險這件事,當成交友之間的捧場,賠上的可以是一點保費,也可以是一個整個人生。

緩一緩吧。

如果可以重來,或許希望給自己多一點考慮的時間,多一點了解的機會,倉促的決定雖然填補了心靈上的不安定,卻不能改變不懂保險事實。

所以Finfo出現了。

這是為了我們自己和擁有相同經歷的每個你所做的網站,同時也是我們對於現實社會僅存的一聲嘶吼和一聲無奈。我們有保險精算、軟體開發、財務金融與經濟數理背景,我們希望大家都能參與這場溫柔的盛宴,一同打造出我們認為保險應該有的樣貌。

關於未來

我們希望將保險融入日常生活之中,變成一種很平淡、很自然的事情。

節省的保費可以讓你的生活多那麼一點點的幸褔感,雖然還是騎著那台破車,但至少假日可以跟家人吃頓好料;雖然還是常常爆肝加班,但至少可以請假帶女兒出去玩;雖然還是買不起房子,但至少讓你的頭期款看到一絲曙光。這些錢也可以拿來理財或是投資自己,累積成更好的你,讓家人過上更好的生活。

拉高的保障可以成為生活中堅強的後盾,在遭遇不幸時,不會苛責自己當時那麼容易相信他人,不會因為自己的無能為力而成為家庭負擔,更不會因為醫療費用而失去任何心愛之人。

這些改變來自生活、來自心態,當有人問起你這幾年怎麼會有這些轉變時,你不會提起Finfo,你會說:「是因為我很努力。」

的確,這些幸福的累積都是因為你的努力所帶來的成果,我們只是守護你的努力,找回你在生活與風險中的平衡,讓你在生活中能夠多擠出一些品質,在不幸中能夠天降甘霖,哪怕只有小確幸,那都是辛苦換來的,不應該被任何人所剝奪。

不管如何,我們只希望你過得快樂。

就一次,為自己努力吧。
發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