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研究保單資訊,才發現兩家實支皆有227限制問題,且中壽門診額度又較低,看網上也不是這麼推終身醫療,因而想請教~

1. 是否該解約中壽,重新規劃沒有227限制的保單,把預算花在刀口上?

(沒先考慮捨遠雄,是看版上都不建議動失能)

2. 遠雄門診手術是否有含門診雜費呢?網上有說有,也有說沒有

3. 還是兩家投保內容皆有出色點不建議解約?
那在年預算不超出4萬情況下,是否有更好的調整或補足辦法?

(目前自知尚缺重大傷病這類一次金,227實支受限,若有其它缺口或需加強還請指點)

4. 若是建議解約,一樣年預算不超出4萬,如何選擇新約最為合適?

(看了全球and台壽,實支這塊較偏向我想要的,加上有想規劃重大傷病險,板上大概得知,重大傷病全球後期保費較便宜,實支門診給付額台壽較高,各有千秋,但礙於預算問題,如何選較為妥當?重大傷病該附在舊有遠雄還是新保單?

暫時沒想保第3家,是主附約下去保費又會再高,考量未來年齡上漲更貴,不想此時就把保費壓的太重(若3家加總相減不超出預算才會考慮)

目前中壽投保4年遠雄3年,解了4年白費,不解就怕不值得錯失了更好的規劃。以上還請高手們給個建議,萬分感謝🙏

目前35歲無體況,也沒有就醫及理賠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