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因:家母要到銀行去把約120萬台幣轉到國泰的美金定存,為了目前的高利率,短期內不會用到這筆錢,這筆錢以後也是要留給我們用的,然後卻在半路遇到了一位認識的保經跟她說現在存美金定存利率不高,改美元保單儲蓄險利率才高,所以約好了下週去簽美元保單,只知道媽媽說是全球人壽的躉繳,2年後領回就能賺的比國泰定存還多,這樣的說法是正確的嗎? 好像是2年就保本的意思?也不太懂~
 
對方知道目前媽媽的體況是癌未,家裡大人也有體況不能當被保險人,所以被保險人可能會是我的小孩,查了一下目前全球人壽的躉繳最好的利率不知道是不是「鑫美富利利率變動型美元增額終身壽險」還是有別種更優質的商品還請推荐,其他人壽的優質商品也可以哦!
 
再來是如果被保險人是我小孩,這跟以後的受益人是我們姊弟會有什麼關係嗎? 
如果不保全球人壽的美元儲蓄險,建議還是會去銀行定存個2年還是買美元的ETF嗎?這不知道有沒有人研究?主要是把手上的閒錢做最大的利用。 
如果媽媽之後上天堂的話錢就要被迫給受益人,還是可以繼續存放到姊弟協議缺錢再領回使用呢?可不可以放愈久領愈多的意思啦?
因為太突然了,不知道該不該阻止媽媽去保單,還請各位細心指點,以便能向媽媽解釋該不該保,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