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31歲工程師,目前無家庭負擔但預計2年後有生子+買房打算
因為最近在考慮失能險,在比較友邦滿扶保、友邦長保幸福、安達投資型這三種
(康健的 OIE +OIF 無保證續保先不考慮)

✔ 滿扶保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
1.有儲蓄功能,錢放著有利率 (但IRR我從DM上看起來好像只有0.3%左右?)
2.壽險
3.無疾病失能一次金
4.有意外身故(含大眾運輸)、醫材補助
5.有豁免保費功能
6.無保證給付

✔ 長保幸福終身保險:
1.沒有儲蓄功能但身故能退還繳的錢(但退還時候會因通膨價值變低)
2.疾病意外失能一次金
3.重大燒燙傷、5年一次生存保險金
4.無豁免保費功能
5.有保證給付

✔ 安達投資型主約 + 全心照護一年期失能保險附約 (DR) 安家360一年期一至六級失能扶助保險金健康保險附約 (DIR) :
1.投資型補足壽險(當然有可能賠但先假設跟著通膨增加)
2.疾病意外失能一次金
3.有豁免保費功能
4.有保證給付,保證續保


🔸  主要想請教一些問題:
1️⃣  為甚麼版上都推安聯 NDR1+DR2A 而不是安達 DIR+DR,保額相同但看起來安達便宜蠻多的?2️⃣  不考慮預算下,哪一個CP值最高? (爬的文都說三個都很好...但可以說說哪個相對比較好?)
3️⃣  滿扶保沒有保證給付讓我很猶豫....因為保證給付好像真的很重要?
4️⃣  假設如果每個月有10000的錢可以拿來繳保費,保額一樣用安達只要繳1000,友邦要繳10000,那選擇安達多的9000塊拿去投0050長期看來,最後拿回的似乎是安達較多,我有哪裡沒考慮到嗎?

抱歉問題有點多,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