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泰人壽薰衣草又要漲價了!

宏泰薰衣草在去年5月宣布要調漲,後來在各方申訴抗議下,金管會不得不出手調查,並在數月後宣布:漲價不准,溢收保費退還,精算人員記點處分,保險公司罰鍰120萬並禁售保證續保之健康險一年。

今年,宏泰再次捲土重來!已有保戶收到新費率的漲價通知限時掛號。

薰衣草漲價是對保戶惡質的養套殺。新舊費率相差這麼多,以0-19歲計畫一保費為例,漲成約原費率的2.5倍!

自己的精算問題,保險公司卻絲毫無需負責,完整全盤直接轉嫁保戶即可,經營保險公司有這麼輕鬆嗎?

設計保單時費率隨便算,搶到市場後反正賠多少就漲多少?是不是初期故意以較低的費率吸引消費者,待保戶繳了幾年保費,已有體況沒有條件再重新投保,再來恣意調漲保費?保戶不管解約還是繼續被綁架,得利的都是保險公司。只要費率亂算就可以搶市場再來漲保費,保險公司立於不敗之地,有這種事?公平誠信、最大善意、消費者權益在哪裡?

我們希望團結薰衣草的保戶共同捍衛權益,請願意一起發聲的人加入集體申訴自救會!

Facebook社群:宏泰人壽薰衣草漲價集體申訴自救會
並請同步加入Line社群:宏泰薰衣草漲價集體申訴自救會
https://line.me/ti/g2/R_Ny0kDNAHLciLJIJ3b1-L2m6qtzWtLgyCi7VA?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