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是我的書面體重和體檢體重差太多造成的。
保員今天傳訊息給我,要我收到保險公司的電訪時,必須說體重和身高是我本人填寫的和業務專員沒有關係(實際上是她的主意),不然的話她會被吊銷執照。
我收到訊息時產生很大的疑問,對她影響這麼大,對我就沒影響嗎?我會不會也被保險公司紀錄在案,影響到我日後的理賠,甚至是新的保單也會被影響?
目前首期保費還沒被扣,我需要停止嗎?


我是第一次買保險,保員是媽媽認識的朋友,今年才開始保險工作。
保單上需要填寫重量身高,我本來要填寫75公斤,可是阿姨說不要寫那麼高,讓我填65就好,她沒告知我體重會產生的影響,只說比較好過保。

後來被抽到體檢,她也沒有告知我體重數據差太多會產生影響(這也是我最無法理解的地方),如果告訴我這樣會影響到她的稽核,我也不會堅持要保險,也不會去體檢。

後來因為體格問題,被通知需要加費50%,我這時候上網查才知道原來BMI會有影響。那我想說加就加吧,畢竟我的數據是真的不好。

結果今天又收到阿姨的通知,我現在真的是超級不安又不爽…

麻煩大家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