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歲,辦公室內勤,BMI值22,和家人同住,目前的想法是不婚不生,所以需要好好規劃一下。有參考了一下討論區的分享,做了以下規劃,想問問大家哪個比較好呢?方案內固定會有國泰,因是人情保單,目前無法取消,謝謝。

方案一  https://finfo.tw/assortments/6246d6f97280ee90
中壽重大傷病終身20萬+一年期80萬
台壽防癌險終身10萬+一年期90萬

方案二
https://finfo.tw/assortments/39aa3d7f9439a78d
遠雄重大傷病100萬(主約我找了一個最便宜的意外險,但不清楚是否可以這樣配)
台壽防癌險終身20萬+一年期80萬

方案三
https://finfo.tw/assortments/55f0a2e2ef8893e7

因一些私人因素暫不考慮全球,所以重大傷病就用台壽、遠雄、中壽這三家來規劃,目前是最傾向方案一,想說這樣的規劃到老了如果真的付不起一年期的保單,至少還有中壽重大傷病20萬、台壽防癌險10萬、國泰手術終身,但是中壽罹患「慢性精神病」者,「保險金額 x 0.3 倍」的給付條款讓我有點猶豫,所以想請教大家的看法。
實支實付部份,本來考慮中壽金康泰,但門診雜費低,又有健保2-2-7的限制,所以目前就用國泰+台壽HNRC跟HNRD做搭配,請問這樣門診及住院雜費保障會不足嗎?病房費是實支實付4500元沒有日額部分有關係嗎?還是我應該用國泰正本實質+第二家中壽+第三家台壽呢?因為不太了解227的規定內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如果像方案三全部內容都用台壽規劃,但CIR4的後期保費爬升很快,會造成比較重的經濟壓力,還是有其他附約可以用來調整呢?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