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女,近期剛結婚(備孕中)
職業:補教業
交通工具:機車(來回約20mins/日)
體況正常
(但家人有高血壓及甲狀腺亢進問題,有點怕自己年紀大的時候有就醫需求)


一直以來都沒有著墨在保險這一塊,因為這幾年也沒有任何的意外或是醫療支出需求,直到最近結婚後,覺得人生邁入新的階段,又想到萬一要剖腹生產會有一筆重大醫療支出,才開始想審視自己的保單。

保單的部分只有很久以前父母跟親戚買的人情保單,近幾日爬文研究了很久,發現這份保單的內容似乎與現在健保及我的需求不符合,我想要的實支實付、癌症一次金、重大傷病、失能等,好像都沒有導致缺口都很大。

目前的癥結點是這份保單已經繳費多年,不曉得拿這份保單怎麼處理好,應該說我無從下手,好想整個砍掉重新規劃,但父母又說繳那麼久了不要這麼做,繼續繳我又覺得保障很低缺口很大,也會壓縮到我規劃新保單的預算,不曉得如何做調整。
我知道國華被全球合併,全球的業務經理也叫我這份保單不要停,建議我做其他新的一份主約加其他附約來補足缺口,但我又覺得保費瞬間飆漲,原本保單cp值變好低,真的有比較好嗎....

想要詢問一下大家,我該拿這份保單怎麼處理比較好,要繼續繳完嗎?或是有哪些我可以解掉用來降低保費,讓我無痛當作沒這份保單,直接重新規劃新的呢?
目前希望舊保單調整後+新保單加起來預算落在3.5w左右
我一開始最強烈需求的是實支實付,有說其他要補足的也可以給建議,但業務經理給我的規劃如下圖
Screenshot_20220423-225349_Samsung Notes_mh1650792651201.jpg 146.03 KB
後來我自己又再去做了一些功課後問他,PHB要75歲才轉實支實付,實用性讓我感覺很低,要不要乾脆改成85重大傷病會不會比較好,才又給我另一個規劃,但我還是覺得不ok,因為我如果要調整會傾向一次把不需要的砍掉,把需要的一次補足,而不是我說什麼業務才幫我補什麼,讓我覺得有點不踏實也很煩惱,所以想請大家幫幫忙給一點建議,很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