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性別:女
二、年齡:24
三、職業/工作內容:職等1
四、保障需求:實支、重大傷、意外、癌症、醫療(主要是若生病不想給家人造成負擔)
五、保費預算:詳下說明
六、健康告知:
1.去年九月健檢(新進一般體格檢查)有膽固醇偏高的情形,但以前及去年十一月的公司的團體健檢這個沒有問題。
2.有乳房纖維囊腫,醫生只說要定期追蹤(目前追蹤至少3-4年),沒有接受其他檢查或治療,最近一次檢查是今年一月中,前一次是2020年。
七、常用交通工具:機車
八、現有保險:詳下圖
首先,雖然很想直接取消醫療終身險(媽媽幫我保的),但因為有體況,目前是考慮先投保其他保險,確定核保成功才會取消目前的醫療終身險,否則就是留著然後加強了。
目前有兩種規劃
1.取消終身險
有參考過罐頭保單,自己也傾向往這部分規劃,
目前參考其他文章,纖維囊腫這部分有可能被除外,這樣我的乳房就沒有辦法得到保險的保障嗎?
雖然我還很年輕,但看到現在的乳癌罹患者年齡層越來越低,自己也蠻害怕的,雖然會定期檢查,但難保證是否會有意外發生(例如誤診),有建議怎麼去解決這個問題嗎? 很怕未來給家人造劃成負擔>< 如果被除外是無法避免的,我可能還是傾向這個規劃, 因為目前了解到的是醫療終身真的不太值得...

2.留著終身險,以其他保險加強
若留著終身醫療險,保費大約23k/年,其實目前大多還是父母幫忙付,但預計明年開始會自己負擔,因此若加上目前的保費,預算最多拉到33k,也就是只有10k能加強,請問能給我一點建議嗎?

以上,再麻煩大家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