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支實付醫療險/日額型醫療險

- 針對住院門診期間所發生的實際醫療費用,理賠醫療保險金。

- 依照單日固定金額,針對實際住院天數,理賠醫療保險金。

隨著醫療進步與健保 DRGs 制度實施後,住院天數下降,自費項目變多, 採用效果較好的治療或醫材必然要付出相對的費用,根據106年健保統計住院醫療花費裡雜費(藥費、材料費等)就已佔超過60%, 相較於日額型醫療,實支實付更能有效的填補損失,是轉移高額醫療費用的好工具

👉 最強實支實付總整理

👉 掌握4大重點,買到最好的實支實付醫療險

保險商品 常見問答 (13)
手術醫療

Q1. 我需要的是手術醫療險,還是實支實付醫療險?

建議優先選擇實支實付醫療險!

手術醫療險只會依據「動什麼手術」理賠對應的「固定」金額,如果手術中使用比較高級的醫療材料,理賠金額並不會因此提高。材料費(又稱雜費) 是實支實付醫療險主要的理賠項目之一,讓你在醫院能享用比較好的醫療品質,而且不用擔心醫療費用支出。

👉 醫療險規劃:實支實付進來,終身醫療走開

實支實付

Q1. 實支實付只要看醫生就會賠嗎?

很可惜沒有那麼好康的事 :(

要因為疾病意外造成的住院進行門診手術(僅針對有理賠門診手術的保險商品),其治療行為所衍生的必要性醫療費用才可在投保限額內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 醫療險規劃,最強實支實付推薦總整理!

👉 感冒保險可以理賠嗎?原來這種實支實付才會理賠掛號費

Q2. 常常聽到大家在討論「副本理賠」,它到底是什麼?

「副本理賠」指的是實支實付醫療險可以使用醫院的副本收據來申請理賠。申請實支實付的理賠時,會需要「醫生診斷證明」以及「醫療費用收據」。診斷證明書請醫院多開立幾份沒問題,但醫療費用收據醫院只會提供一份正本。

而有些實支實付是可以用副本收據來申請理賠,「副本」是指收據的影本加蓋醫院證明章。 只要你兩張以上的實支搭配是「正本+副本」或是「副本+副本」或是「副本+副本+副本+副本..」只要投保順序正確(正本先送,副本後送),就可以利用副本理賠的特性提高保障。

Q3. 我需要的是終身醫療,還是實支實付醫療險?

建議優先選擇實支實付醫療險!

醫院收據中的病房費與手術費,大部分都是由健保支付,主要的醫療開銷是使用先進昂貴的醫療材料,而材料費(又稱雜費)是實支實付醫療險主要的理賠項目之一,讓你不用擔心醫療過程中的自費項目支出。

👉 醫療險規劃:實支實付進來,終身醫療走開

Q4. 會不會這次申請理賠後,保險公司明年就不讓我續保了?

有可能,會擔心對不對?別怕,投保前記得檢視商品條款中有無保證續保的約定。簡單來說,有保證續保的約定,保險公司就不能以申請理賠次數多、被保險人體況變差或是商品停售等理由不讓你續保。這樣一來你就可以一路爽保到最高續保年齡啦!

Q5. 疾病等待期是什麼?

是指從保單生效起,還要再等待N天,其後所發生的疾病才能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醫療險等待期是0~30天;重大疾病與癌症險為0~90天;壽險與意外險則沒有等待期。

Q6. 實支實付會不會理賠剖腹產?

不會,除非是基於特定原因進行必要性的剖腹產,不然無法啟動理賠。畢竟在正常情況下生小孩不是「疾病」也不是「意外」是被保險人的選擇。

Q7. 這麼多張實支實付要選哪一張?

如果你只是要單買實支實付,買第一名的那張就可以,可參考 最強實支實付醫療險比較表

若是還有其他考量,比方說其他險種的搭配、預算控制和身體健康因素等,就要針對你個人的情況進行不同保險公司組合間的比較和討論。有需要幫忙可以洽詢網站客服或是諮詢網站合作的業務員。

Q8. 非健保理賠是什麼意思?

如果當次就醫是以「非健保身份」就醫,則保險金的理賠會乘上特定比例,例如 65% 或 70% 理賠給被保險人。所以如果你是到沒有參加全民健保的醫院治療或沒有刷健保卡以自費身份就醫,就要留意理賠金額會被打折!

日額型

Q1. 我需要的是日額型醫療險,還是實支實付醫療險?

建議優先選擇實支實付醫療險!

隨著醫療技術進步,治療同一項疾病所需的住院天數會愈來愈少;實支實付醫療險可以理賠住院一天花多少錢,同時又能夠理賠手術中的高級醫療材料費用,讓你不用擔心住院的自費項目支出。

👉 醫療險規劃:實支實付進來,終身醫療走開

意外實支

Q1. 意外實支實付與醫療實支實付差在哪?

意外實支是在額度內理賠因意外造成門診或住院醫療費用。

醫療實支是在額度內理賠不論疾病或意外造成門診手術或住院醫療費用(部分實支沒有包含門診手術)。

👉 路上跌倒去看醫生,實支實付會理賠,那感冒看醫生,實支實付也會理賠嗎?

Q2. 意外實支實付和住院日額額度好像太少,要如何拉高?

如果你有投保醫療實支實付,且嚴重到需要「住院」或「進行門診手術」時就會啟動理賠。

如果你有投保失能險,當意外導致你的身體器官出現失能狀況,失能險也會啟動理賠。

意外險建議作為補強用,因為一般實支實付和失能險不僅能在意外發生時有良好的補償效果,疾病的事故也可以由它們來補償,這樣才是 CP 值最高的投保方式。

Q3. 發生意外去國術館推拿可不可以拿收據申請意外實支實付申請理賠?

若不是登記合格的醫療院所無法申請理賠。前面有提到,要求保險公司什麼都賠,讓理賠申請的標準變寬鬆,那保費絕對不會是一年幾百塊而已。

發布了